一升庵

Day 86 "就像切·格瓦拉一样,越是困难越要迎头赶上。"

       开篇语:这段时间听到了太多格瓦拉的名字,孤陋寡闻的自己却对他一点都不了解,从别人的文字、图片以及音乐中,大概知道他是一个斗士,也仅此而已,有相关的影片和书籍推荐的话可以留言。

       昨天还在因为离职时间的确定欢呼不已,经过一天的冷静后,考虑了三月底回学校一直到六月份的安排,中间又是一次次做选择和做加减法的过程,第一个选择就是要不要留在杭州。的确,我很喜欢这个城市,喜欢这里的山水和过去的人文。但是,我有时候很讨厌本地人,市井的不行以及占了一点便宜就沾沾自喜到不行,可是我又超感激每次过斑马线时停下的公交车和私家车司机们。这种城市机会大,交通方便,可是不是家,还多了雾霾。你看,但是这么一个选择,需要考虑的东西就这么多。更多的时候,自己在等一个机会,给自己一个留下来的理由,抛去自己创业的想法,需要一家充满活力的年轻人的公司,有努力和成长的空间,行业的限制不多,食品、互联网、科技公司、物流企业这些都很棒。。。想来想去还是自己想的有点多。

       四月份定一个一周左右的旅行计划。目的地还未定。随缘吧,指不定最近几天就相中了哪里哪里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你看,一个阶段的结束本来就不是多么值得令人开心的事,生活已经开始进入了一波一波前进的节奏,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,还好我从一开始就把这次实习当成一个很小的阶段,所以现在面对新同事的加入和老同事的离开,并没有多大的情绪,people come and go,人生的路上是有这么多的来来回回的,我很庆幸,我不遗憾。昨天晚上因为实习结束后发合照要配什么文字辗转反侧,大概是“我不是这里最优秀的实习生,但这里是我呆过最糟糕的地方;我不是这里最讨喜的人,但这里我遇到了一群棒的不行的伙伴。”


以上,desu。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