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升庵

Day 89 “发现真当是话不投机半句,嫌多。”

     因为今天大早班,本来昨天晚上很早就睡觉了。因为有新实习生来,和两个北方小伙子聊天聊得太欢了,转眼就到了夜宵点,就一起去吃了夜宵,小酌了一小杯的白酒,醇香四溢,就是后劲大,第一次喝白酒算是交待了。后面带他们熟悉宿舍周围,被他们走一遍就能记住路的技能吓到了,南北方真的差异好大,北方人直肠子,相处起来简单。回来都十点多,中间接到餐厅电话,班车坏了第二天上班要自己打车过来。今天一早起来,遇到小厨师,才知道酒店又租了辆小巴接我们去上班,却没有通知到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应该也是个顺顺当当的一天,却依旧被一些小事所叨扰。中午实在是少人,一个人盯了八九桌,各种服务还得提防人家吃霸王餐(果真。抓住了一桌想逃单的客人。),所幸有一个parttime哥哥帮忙,说是还在部队里趁休假来赚点钱,实在又是接触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呢。

       一瞅着今天又不能准备下班,还能怎么,凑合干呗。弄完也都快四点多。回来的时候和领导说能不能算加班,领导说这一个小时的加班你都要?我很无奈,说不是在乎这十几块钱,而是说自己多余的劳动是否有应得的价值。结果领导不耐烦地说明天就给你加。真的是会错意了,我是想通过对加班时间的合理计算,不要让大家多这么多怨言,虽然我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干活又给力,这也是剥削我的理由阿。最后还是没能说服人家,败兴而归。因而感觉到,找到投机的谈话者有多重要。就好比今天和经理说要离职,经理问东问西不胜其烦,所以干脆就说那就先这样,我先去干活。本来只是知会你一声的事,又不是找你商榷一二(你我皆是自由人,端着总是怪怪的。),结果吃饭的时候同桌,没有说话,气氛怪异,自己吃了几分钟就躲到更衣室图个清闲,也是蛮拼的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说咯,珍惜谈的来的朋友,很重要。说的就是你!

以上,desu。

评论
热度(1)